承上篇...
綠島是一個還蠻簡單的地方...


小小的一個島,環島不用一小時,只有一個警察局,一間郵局,一間加油站。
為了島上的觀光業,便利商店倒是有兩三間。
沒有台北的喧囂,也沒有高樓大廈。

一切都很簡單。
我本身就很喜歡古早的房子,以及荒廢的破屋小巷的景象。
綠島上有一些這些以前人留下的房子,所以我還蠻喜歡的~~
他們早期的房子有一半在地底下,一半在外面,我覺得很特別。
島上相當熱,所以這樣的房子應該也不至於太過潮濕。
靠海麻,總是難免有些溼氣。比起台灣山林中算是好多了。

風景很漂亮。
有廣闊的山坡與草原,上面時時可見牛和山羊糞便的蹤跡。
路上也會看到水牛和山羊。
綠島的牛兒和羊兒就這樣悠遊放牧在土地的每個角落。
怕熱的水牛會擠進泥巴池子裡納涼。

去的這兩天,風浪很大,因為環流影響常有短暫陣雨。
雖然時常下雨很討厭,但是並不會覺得冷,這又一再提醒我了解綠島有多麼熱。
因為風浪大的關係,海浪非常漂亮。
水藍色的浪高高的捲起然後打在岸邊的石頭上激起一片白,之後降落變成深邃的藍。
相當美麗。

只是這些要看你是不是喜愛風景的 type. :p

綠島的海真的非常美。
我報名參加了浮潛。以 350 的價格可以浮潛,個人認為是挺不錯的。
但是一分錢一分貨,租用不知給多少人咬過的浮潛面罩和不知多少人穿過的潛水衣,實在是感覺不優。
更何況他並沒有消毒,就是用海水沖一沖當殺菌了事。
只是海水本來就是細菌和微生物的大集合,都已經決定要下海了好像也不該抱怨什麼的。
對不會游泳的我而言,把頭放進水裡實在是個恐怖的挑戰。
我非常努力的克服這個心理因素,然後像僵住了一般死命抓住救生圈飄在水上。
感覺穿了救生衣的自己不會沉下,還勉強可以吸到氧氣之後,就在水面上載浮載沉的,一動也不趕動。
海底非常漂亮,來來去去可以看到各種熱帶魚。
可以用麵包吸引許多小魚前來,偶爾腳可以踩到珊瑚礁。
我也曾經失控翻身過一次,不過帶隊的浮潛教練會幫忙穩住身體。
真的非常美。據說因為當天天氣不佳,要是夏天來,陽光照射下會更美麗。

個人認為浮潛可以被列為一輩子可以去做一次的事。
雖然對我這個旱鴨子而言並不是很愉快的過程,但是親眼看到身體下多彩的魚兒們在珊瑚礁內穿梭的模樣,實在非常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光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