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承上篇...XD
是的我很懶 Orz

綠島上的居民不多,當地人彼此全部都認識。
只有一所小學,小學對面是唯一的一所中學,長大後就必須被迫離開島上,到台灣去繼續唸書。
進入小巷子的時候,當地的小朋友睜著好奇的眼觀看我們這一大群吵吵鬧鬧的外來客。
他的姊姊對著我們靦腆的笑。
沒有對話,但是當時心中不禁對她有點抱歉。
觀光業為綠島帶來金錢,但是也帶來了污染與噪音,打擾了這個寧靜的小鎮。

他們房子裡養著一對黑色的鳥。
全黑的鳥,讓人聯想到烏鴉,但是看那模樣並不是烏鴉的樣子。
之後在 吃海草冰 的店家又看到同樣的一對鳥兒。

後來去鹹酥雞的攤子買炸飛魚,終於開口問了親切的鹹酥雞老闆娘。
她告訴我,那種鳥就是俚語中,站在水牛背上的那種黑色鳥,專門吃水牛身上的蟲子。
我查了一下,那句俚語叫做「鳥鶖騎水牛」,在這篇奇摩知識「烏鶖騎水牛?」上的其他回答可以找到很詳細的來源資料。
她告訴我,現在農家養這種鳥兒當寵物。
只是當地有許多水牛,我還是覺得這些鳥兒應該是還有在工作的。
根據那篇奇摩知識,這種鳥兒很強悍,地域性很重,可以和鳶對抗,相當厲害。

回程的船上,因為有了先前的經驗,上船時一片寧靜。
大家提早吃暈車藥,乖乖的坐在椅子上,沒有人大吼大叫,沒有聊天,大家都乖乖的。
風浪還是一樣大,但是是順風,所以比較好。
船有兩層,上層是 VIP,位子比較大,但是通常船的上層比較晃。
因為下層坐滿了,所以思考下就決定坐上層。
很快由於藥力的關係就昏昏欲睡,上層相當安靜,沒有人吵鬧,一下子就迷糊睡著了。
這趟回程沒有人吐。

後來我發覺了去綠島不會暈船到很難受的方法。
首先是提早吃暈車藥,我是吃藥錠型的,不過其實喝的更有效。
大概提早 30 分鍾以前就要吃了,要上船前才吃就太晚了。
自我感覺藥力大概可以維持一兩個小時,雖然一般會說可以維持三到四小時。
藥效開始之後會想睡覺,就到樓上的 VIP 房去睡,就算睡不著,假寐一下都好。
雖然樓上比較晃,但是因為小,相對安靜很多,位子也比較大。
旁邊不會有人嘰嘰喳喳的,也比較不會聽到人家吐的聲音,人少的情況下空氣也比較好,也比較沒有吐的味道。
可以想像獨自處在搖籃中,配合藥效就很好睡了 :p
這是個人的心得啦,也不一定每個人都適用~~

雖然有人覺得,綠島沒什麼,不好玩,不過就一個島,等等之類的...
也有不少人意見,這種地方一輩子去一次就夠了...
但是其實我還有點意猶未盡的 :p
因為天候不佳的關係,還有很多景點和夜遊的部份沒去~~
像這樣的一個島上自給自足的,讓我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
雖然綠島監獄似乎為這個小島抹上一層灰暗,但是也加上了許多神秘感。
據說島上還有許多當地人不敢去的陰暗地方呢 XD
講起來也相當恐怖的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光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