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公司的辦公室,是和另一間公司 share 的。
我公司 share 的地方比較小,中間沒有隔間。
隔壁的老闆是一位 80 歲的先生,他的太太也大約有 60~70 了。

據說這位老先生年輕時候很大男人主義。
聽說,雖然沒到動手打人的地步,但是頤指氣使是免不了的,認為女人就該在家裡當個中規中矩的小女人,像小媳婦甚至傭人般的把家裡打掃乾淨,每天煮飯洗衣才對,不應該出來搶男性的鋒頭。

不過也許是因為年紀長了,也發覺到社會觀念變了,我現在完全看不清楚這種情況。
在我眼裡他們其實有著多年來攜手培養的情感。

老先生平常喜歡找人說說話,但是他說話的內容都不吝嗇的給老伴知道,包含生活週遭發生的事情到和我講過什麼話之類的,全部都巨細靡遺的跟自己的老伴說。
而這位太太當然也是如此,兩人時常唧唧聒聒個不停,從退休生活的家裡要怎麼佈置,到生活上誰誰又怎樣的八卦,都可以聊個老半天。
有時候這位太太會在公司彈古箏,先生雖然耳朵不太好但是也時常在旁邊聽著,給些意見。
要是他們的小孫子來了,還可以聽到用古箏彈西洋聖誕歌的奇妙旋律。

有時候老先生說話或者做事情比較不恰當的時候,太太知道了還會唸先生兩句。
例如之前有詐騙集團打電話來,老先生不疑有他,跟詐騙集團聯絡了許久,甚至還撥打詐騙集團提供的電話。
一直到後來出現了破綻才識破,當然太太知道了除了罵詐騙集團以外,也唸自己老公太老實,就這樣洩露一堆自身的資料。
而老先生憨憨笑著的反應完全看不出有大男人主義的模樣。

也許年輕的時候曾經因為本省與外省情節吵過架,也許也會因為事情忙碌與勞累有著嫌隙,所以有著他們合不來的說法。
但是其實他們過的很好。

前兩天太太沒有來公司,先生接到太太的電話。
不知道聊了些什麼,先生忽然爆一句:「哎呀,傻丫頭......」

坐在另一頭的我不清楚他們在聊些什麼,但是這樣稱呼一位 60~70 歲的女士,讓我感到好笑,又覺得很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光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