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幾天的大雨...真的很煩 Orz
每天回家都是全身濕, 而且長褲的褲腳管和鞋子一定是全濕...
空氣也相當潮濕...人都快發霉了 QQ

今天相當忙, 除了幫隔壁房東公司打報表以外, 還幫自己的公司跑銀行, 還去刻了印章, 去郵局寄信和劃撥.
結果寄信拿公司信封的時候, 赫然發現信封上有蟲!!

就是很小隻很小隻那種吃紙的蟲 QQ
我想應該是衣魚的幼蟲.
而且那箱信封就放在窗戶下面, 而我就坐在窗戶旁邊...
所以那箱蟲就在我旁邊 Orz
空氣一潮濕, 這些長的像海蟑螂的傢伙就活耀了起來...
實在是非常恐怖 Orz

我猜我旁邊的廢紙箱還有兩個紙箱子裡面一定也有幼蟲吧 QQ
而且其中一個紙箱子還是我放飲料用的...*驚*
讓我不得不擔心起桌子的抽屜....
還好我可愛的房東老闆在年初的時候就有先見之明, 把我的桌子抽屜換成鐵的...
也是因為正好人家有個鐵桌子要丟掉 XD
我這種舊抽屜的時候有習慣會在裡面鋪紙, 因為裡頭有些地方髒髒的擦不掉...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文件之類的東西...(不過其實我比較擔心我的零食 XD)
要是出現了長大的衣魚像 RO 裡的海蟑螂一樣在裡面亂撿東西怎麼辦 Orz

於是乎, 在郵局抽號碼牌等待了半個多小時後, 毅然決定冒著雨走一段路去買除蟲劑.
尋尋覓覓, 終於發現了, 老規格的圓球"小白", 一包要25元.
小白雖然是老招牌老字號了, 但是我抽屜裡有食物捏, 有那個味道不是很奇怪嗎 QQ
然後眼睛一描, 發現一個方形的塊狀物, 是有點半透明的除蟲藥, 也是揮發性的, 一塊 15 元.
這個感覺很適合放在信封箱子裡, 但是仔細一看, 2005年製造, 保存期限兩年...
那不是今年就要過期了嗎 = ="
物色之下又發現....綠色長條塊狀的除蟲劑, 外頭還相當性感的包著一層薄紗狀的棉紙.
上面寫著檸檬香茅添加, 一包10塊要80元, 平均一條8元.

大概是被檸檬香茅添加給騙了吧, 我妄想著, 以後我的位子旁不會有蚊子, 所有收到公司寄出的信也都可以把信封吊起來當除蚊劑的場景....
我買了 v_v" 而且這種買法還不能報帳 Orz
另外還加買一個 7 塊的檸檬肥皂.

買回來第一步先把信箱的箱子從小桌子底下拖出來.
有點緊張的打開來看...還好我沒有看見萬蟲擩動的景象, 但是數量還真不少, 有些已經從衣魚一開始的小白點變成小黑點了.
於是塞進一塊除蟲劑, 用膠帶把箱蓋貼好讓他不會輕易打開...
因為擔心裡面的衣魚會呈現 "四散狀態" 所以我把箱子拿到離我有遠一點的地方 XD
雖然還是很近, 但是這是我可以放東西的地方最遠的了 QQ

然後把另一塊放進夾鏈袋裡, 減緩揮發速度, 放在重要文件的抽屜裡, 避免衣魚跑過來~
這兩塊就當做貢獻給公司的了 v_v"

另外把肥皂給拆開一口, 放在放零食的抽屜裡 XD
肥皂有沒有用我是不曉得啦, 不過好歹也是個檸檬香 QQ
這個抽屜還沒有被衣魚荼毒, 放點香味或許也可以避免他跑過來.

在我家的時候, 我是把吊在衣櫥裡放到幾乎沒啥味道的香芬包轉放到抽屜裡, 本來也有小衣魚的, 後來都沒看到了.
而且抽屜裡幾乎沒有什麼味道~~ 連香芬包的味道都很淡(因為用很久了麻 XD)
所以我猜用一點香味也許有用?
如果沒有用的話就要讓重要文件的那包兩個抽屜輪流放了 :p

雖然要入秋了, 還是希望雨趕快停, 就拿信封箱子出來曬曬太陽~~
請衣魚家族們還是去吃廢紙箱裡的報紙吧 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光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