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 日劇 交響情人夢.
因為蠻多人介紹我好看, 所以就去光華商場買了片子 :p
看了之後, 真的覺得... 太有意思!!

第一集的一開始好像有種開場介紹的感覺, 訴說男主角的經歷以及心生, 還有他憤世忌俗的態度和高傲的思想.
感覺一切都像一般日劇一樣, 男的帥, 女的美.
而後來出現的女主角打破了一般愛情日劇的刻板印象, 整個路線開始搞笑起來.
可以被分類為搞笑片吧, 光是第一集, 女主角出現之後我就笑翻了.

也許是因為漫畫改編的關係, 許多場面的拍攝手法都像漫畫般的非常誇張.
還有許多漫畫類型的表現法, 眼睛飄出愛心, 人臉旁出現小字幕, 飛踢, 誇張動作等等, 但是卻不會讓人覺得不協調.
所以看這部戲的感覺蠻像在看漫畫的, 非常有意思.

不過這部戲拍成電影也詮釋了漫畫比較沒辦法表達的東西, 那就是 "聲音".
我本身自己沒有看過漫畫, 所以不知道漫畫裡音樂的部份是怎麼詮釋的.
而且本身對音樂也並不了解, 所以其實一開始並不是非常能夠體會他的意思.
不過看到後來慢慢就會隨著劇情理解, 也越來越佩服那些古典音樂演奏家.

一開始我本來以為, 古典音樂不就是照著前人留下來的譜彈奏麻, 每捲專輯聽起來都差不多阿.
原來我大錯特錯了, 每首古典音樂, 依照不同樂器, 不同演奏方法給予詮釋, 就會有各種不同的感覺.
其實家裡親戚也有非常喜歡古典音樂的, 也跟我講過什麼起承轉合還有小提琴的音色等等, 但是當時的瞭解大概就只有一點.
原來其實他們收集各種樂團的 CD 片, 還有偏好某些樂團的演奏, 還有許多許多的原因!
這部片子真的讓我對古典音樂演奏多了許多了解和認同感.
雖然我還是跟昂過的國家音樂廳沾不上邊 XD
縱使我再喜歡還是有金錢上的考量.

這部片真的是非常有趣!
而且可以聽到不同的古典音樂 :p
看過之後, 我也和之前看過的朋友一樣, 開始推薦這部片子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光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