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在五月底的時候, 捷運報 UPaper 出現了一篇 Blog 文章....
樂多Blog 黑暗中的璀璨 - [手作]mini水果塔

站長 helenna 娘(雖然我不認識), 做了許多文情並茂...ㄜ...不是...是色彩鮮豔的小水果塔兒們.
(別問我為什麼, 當我在想詞語要形容這些小水果塔兒的時候, 文情並茂這四個字第一個跳出來)

看了實在是太驚訝了!! 心中對可愛小甜點們的深深渴望忍不住爆發...
想不到可以做的那麼唯妙唯肖, 這個世界上果然有很多高手阿!!
幾番思考, 我自己也來試試看好了.

只是, 以我的功力, 一開始就選擇高級的水果塔似乎有點太強人所難了.
而且我可以預見成果有可能慘不忍睹, 所以必須將這小東西付予上一些功能性, 不然又會被人冠上 "花錢花時間製造垃圾" 的罪名.

那麼, 就從最簡單的, 那個水果塔的基底來試試看吧.
要是成功的話還可以把 "水果塔的基底" 美其名叫做 "大福".
而小小圓圓的 "大福" 可以拿來當作針插, 正好我沒有針插 :p

於是....

歪七扭八的大福出爐了, 第一次的作品, 果然是失敗作 (忍淚)


以水果塔的基底而言, 那個派皮果然是相當失敗.
當做大福的話, 是有點像包裝紙啦...但是那個看起來好像被捏過之後歪七扭八的樣子.
很像小孩子拿起大福想要吃, 但是又被媽媽制止 "等下要吃飯了所以不可以吃", 然後小鬼就趴在旁邊又看又聞, 扯扯包裝紙, 看看下面長什麼樣子有多大, 結果搞成了這個樣子.

果然我是不會作派皮, 下面的地方出現了明顯的縫線, 果然是技巧不好嗎?
所以做的時候是不是折一折之後再縫會比較好?
看起來好像烤失敗的 Muffin 杯子蛋糕, 下面撞到癟了進去的樣子.
要是在餐廳的廚房出現這種東西, 大概會被主廚嚴厲的斥責 "這是什麼東西, 這樣怎麼端出去, 拿回去重做!!"


最後想想覺得上面只有一個圓圓粉紅的大福好像有點單調, 所以就私自為它加了兩片葉子.
因為我手邊沒有膠, 所以打算用縫的.
縫了第一片葉子的脈絡, 結果發現自己縫的有夠醜的 v_v"
那個看起來不像葉子脈絡, 比較像是蟲吐的絲, 等一會兒就要把葉子捲起來在裡面化成蛹的感覺.
毫不猶豫的, 我馬上就決定第二片葉子不要再縫脈絡了.
之後慢慢把葉子縫在派皮上, 但是又覺得不自然... 縫東西真的好難阿 (一.一)
所以第二片葉子只是放在上面做個樣子而已 XD


就這樣...我那個被捏過的失敗大福做好了 v_v"
那個歪七扭八的樣子, 目前還沒有把它當作針插使用的心情....(也沒有用針的機會)
果然又是在製造垃圾?!

不過還蠻好玩的 :p 心中有種想再接再厲的念頭~~嘿嘿...
(環保人士, 不要來找我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光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