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24_02柔仕紗布毛巾

第一次接觸到柔仕嬰兒紗布毛巾是孕期在世貿的婦幼展,寶寶生了之後開來用真的很不錯~~
所以這次10月的世貿婦幼展當然也要回購啦 :p
大盒的有160枚,小盒的25枚是贈品~~

這次柔仕還有滿20週年的分享活動,也就趁機來分享一下我的使用方法吧 :p

2013-10-24_01柔仕紗布毛巾

一般的使用方法都是拿紗布毛巾來沾開水擦新生寶寶的屁屁,可以避免寶寶的皮膚對濕紙巾過敏~~
市售的濕紙巾雖然都標榜純水不添加,但是濕濕的紙巾可以在常溫下保存那麼久不發霉,禮面難免添加防腐劑來防霉。

不過我現在的習慣是直接把小孩抓去洗屁屁,換尿布不太需要紗布巾~~
所以用得最多的就是拿這個來幫寶寶清潔口腔啦 :p

孕期上過媽媽教室的寶寶洗澡課程,講師有教新生寶寶要清潔口腔,而且清潔口腔的紗布巾曬乾後要用熨斗燙過消毒...

可是太陽不是每天出來,我家的衣服都是晾在屋簷下,而且我根本就沒有熨斗啦~~~
拿來清潔嘴巴的紗布巾總是會比較擔心沒有洗乾淨洗劑殘留,所以這種拋棄式的紗布巾真的太適合我了!!

首先先把乾紗布巾放進開水裡浸濕:

2013-10-24_03柔仕紗布毛巾

我個人覺得最好用白色的碗比較好啦,但是家人都很習慣拿白色的碗去吃飯..../_\
只好用特殊顏色的大家比較不愛用 XD

稍微擰乾之後我會先幫她擦眼睛和臉~~
嘴巴的細菌比眼睛多,所以要從眼睛開始,也順便幫她擦一下臉~~
之後放回開水中再稍微涮一下擰乾,包在手指上就可以替寶寶擦擦牙齦了 :p

2013-10-24_04柔仕紗布毛巾

 

擦完牙齦之後拿出來換另一個角落擦舌苔,如果寶寶不反抗的話還可以擦擦腮幫子和上顎~~

我通常是換三個角落,先對摺後用最左邊的部分包住手指,擦牙齦和腮幫子(牙齦和臉頰之間),之後換中間的部分擦舌苔,最後換右邊的部分擦上顎。

擦上顎的時候要小心不要伸太裡面把她弄吐了 XD 有時候她心情不好不耐煩的時候我也不會太勉強 :p

其實清潔口腔都還蠻好配合的,她會很開心的咬我的手指~~XD
不過她討厭我幫她擦臉啦~~哈哈

除了清潔口腔以外,紗布巾還可以用在很多地方~~

偶爾會拿來沾酒精消毒玩具 :p

2013-10-24_05柔仕紗布毛巾

擦起來不會有棉絮,消毒完後等酒精揮發後還可以順便拿來擦一下手機螢幕 XD 

我家寶寶時常吐溢奶,有時也會給她當口水巾,塞在她脖子下方,濕了就換,也不會刺激寶寶的皮膚~~
擠/餵奶前也可以拿來清潔乳房~~

柔仕紗布毛巾的材質很軟,拿來卸妝也很好用唷~~>///<

平常可以取少量放在小盒子裡方便取用~~

2013-10-24_06柔仕紗布毛巾

如果想要用濕的話直接加開水在盒子裡就好了 :p

冬天怕冷直接加溫水使用,可以省下濕紙巾加熱器的錢 XD

外出時也可以放在盒子裡帶出,或者用夾鍊袋比較省空間~~
不過我比較不愛夾鏈袋,弄濕了不太好拿 @@"

我是拿家裡現有的盒子來裝,所以尺寸比較大~~
現在寶寶4M了,接下來出門的機會比較多,可以找一天去大創或者生活用品店物色尺寸比較剛好的小保鮮盒 :p

柔仕嬰兒紗布毛巾真的很柔軟~~
我自己本身有買過植英房號稱紫外線殺菌的嬰兒擦臉棉巾來幫小孩擦舌苔,也是拋棄式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材質比較硬,月子期間就被我媽打槍了 XD
奶粉廠牌辦的媽媽教室也有送不知道什麼牌的拋棄式紗布巾,用起來也沒有柔仕軟。
柔仕是標榜無塵自動摺疊包裝,又是醫療耗材廠商,擦拭手口也都沒什麼問題 :p

不過最讓人大推的還是價錢~~
植英房和一般婦嬰用品店看到的乾式紗布巾價錢大概落在一枚1元上下~~
比起來柔仕真的便宜,C/P值不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光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