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篇文章已經在 veryWed 寫過了,但是畢竟在論壇上發言會擔心有打廣告之嫌,廠商資料不能盡情的寫,又因為是論壇的關係不敢廢話太多,所以在這邊再發一篇文章 :p

首先和大家分享我的結婚造型 :p
 
1. 正式典雅的進場造型
 
001

002

003

和新秘老師討論過的結果,婚紗照沒做過中分造型,為求多樣化所以可以嘗試中分造型~~
其實自己對中分並沒有特別的 Fu,畢竟從小就是中分到大的~~
不過中分造型臉會比較小,可以修飾臉型 XD
瀏海也為了中分造型留長一點沒有剪短。
前面做一個辮子髮圈的造型,看起來比較典雅,長輩希望正式一點,所以頭髮盤起來。
後面再夾上和禮服同色系的髮飾,背後看也有整體感 ~~
 
2. 華麗的敬酒造型

004

005

敬酒時要弄什麼造型真是傷透腦筋,為了方便走動所以選了比較好走路的禮服,而禮服本身也是屬於高雅氣質的感覺,比較不適合將頭髮放下~~
另一方面也是擔心頭髮放下會不會不小心碰到酒杯,影響敬酒。
三套造型中又希望有一套可以做編髮,和新秘老師討論好久,後來翻了書本才決定了跟書上一樣的這個造型(因為書上那個妹很漂亮)~~~

選定之後就開始煩惱了,雖然說做這個造型的妹很特別,但是短短 15~20 分鐘內真的能弄出這麼複雜的造型嗎?
新秘老師表示她會想辦法簡化弄出型來 :p

結果真的太神奇了 XD
這個造型除了中間兩旁兩條辮子編盤成形狀以外,後面再編一條鬆鬆的辮子做出流動感的線條。
因為是第二套造型,拆頭髮,編髮加上補妝,換衣服還有固定飾品總共才花不到 20 分鐘 XD
我本來還蠻擔心時間會來不及的,畢竟書上的精緻造型沒有時間上的壓力,可以慢慢做出來,但是我只有短短的 15~20 分鐘呀~~~
還要戴飾品,夾頭飾的位置,補妝之類的~~

連餐廳的人員都非常訝異,頻頻跟我們說服務過那麼多新娘,很少看到 20 分鐘內可以做出這麼精緻複雜的編髮造型 :p
 
3. 甜美的送客造型

006
 
因為第一套和第二套的造型都是盤起來的造型,所以送客的造型就配合澎裙將頭髮放下來,屬於比較簡單甜美的風格~~~
選擇大紅色的衣服看起來比較討喜也很搶眼,重點是要照相的前方,所以頭髮後面就沒有再加髮飾~~
禮服上的蓬裙和銀線本身就很亮,所以飾品也屬於簡單秀氣型,不用再多加 bling bling 來眼花撩亂了 :p

其實結婚當天早上可能因為壓力大,皮膚狀況比平常更差 >"<
本身已經是過敏體質了,也許是結婚前想要加強保養結果反而造成反效果~~~
早上不但臉好癢,而且還像蚊子叮一樣腫起來一個一個包~~
還好新秘老師夠厲害,各種大小場面見多了,用很多抗過敏的保養品先保濕減緩過敏症狀,上妝後皮膚狀況看起來完全沒問題!!
而且連臉上的毛孔粗大和斑點都不見了,嘴唇上的色素沉澱也不見了!!!
天阿,化妝真的太神奇了!! 嘴唇看起來也水亮亮的,這大概是我這輩子上過最完美的妝了吧!!

婚禮結束,後來等到看到結婚照片的時候,因為第一個和第二個造型都是盤起來的,家人覺得光看照片好像髮型很像~~
其實這兩個造型正面看起來不同,第一個造型正面有中分瀏海修飾,背面有髮飾,第二個則是臉上頭髮收得很乾淨,背面是複雜編髮~~
兩個造型臉型看起來也不太一樣。

只是宴會的照片可能都是遠遠的照,看起來都只是把頭髮盤起來,中間細微的細節就不是很明顯。
後來忍不住想是不是自己頭髮染的不夠淡 :p 要是頭髮顏色再淡一點的話層次可能會更明顯的~~

遇見新秘

話說碰到這個新秘老師其實也是緣分~~
本來我媽心中已經有人選,但是那個老師當天已經有排檔期了~~
而我是蠻喜歡朋友的結婚造型,誰知道問了之後也是有排檔期~~

後來上 veryWed po 文找新秘老師,這個新秘老師第一個回我訊息,看了作品蠻喜歡的,所以就跟她約了時間,直接殺去她的工作室看看~~

新秘老師的工作室第一次去時有點難找,是在民生東路圓環旁,大樓內巷的一間理髮店。
店門口養著許多蹦蹦跳跳的小鳥,吱吱喳喳地叼啾,旁邊有許多花圃和花園造景。
一進入工作室,就像到了另一個悠閒的空間。

讓我不禁想到知名畫家 Marjolein Bastin,以花草鳥語勾勒出宛如小花園的世界,隱藏在車水馬龍圓環旁的巷弄中。

新秘老師已經有 20 年的經驗了,但是看起來還是非常年輕~~
果然要讓新娘美的人自己也弄得很美呀 XD
老師的丈夫是理髮師,所以這邊也有兼作理髮。
店中陳列著許多當期的髮型書和新娘書,可以用來和客人討論髮型設計。

新秘老師的工作區域,大大的化妝鏡旁,有著各式各樣的髮飾,水晶的,半寶石的,大花的~~
東西整理擺設的井井有條,喜歡飾品的人一定超喜歡這個地方,每一個髮飾都擦得閃亮亮,整齊地收納。

討論飾品的時候可以看出新秘老師的設計風格,可以很華麗但是又不失雅致。
配合禮服和髮型,先把大一點或閃亮的重點配件選擇出來後,再用其他典雅的小配件陪襯,比較不會眼花撩亂。
不會有全身珠寶的誇飾感,低調且奢華,不會太 over。
不過如果想要一輩子來一次珠光寶氣的華麗婚禮體驗,新秘老師也都可以做到的 :p

婚前溝通一直是大家很困惑的地方,我自己也蠻困惑的~~
很想直接跟新秘老師說:「妳是專業,就交給妳吧。」
但是我想每個人還是會有自己的喜好,我只能說自己討厭哪幾種髮型,並且帶了婚紗照和訂婚時的髮型,還有選定的禮服照片和新秘老師討論~~
這時候不得不說,新秘老師真的超級有耐心~~
慢慢跟我溝通,拿出很多新娘髮型書來參考討論,搭配禮服的樣式,了解自己適合什麼,不適合什麼~~
最後花了將近 2 個小時才討論好髮型 :p
只能說新秘老師真的太有耐心了!!

新秘老師當然可以隨便建議幾種好做的髮型讓我挑,或者直接幫我設計適合的髮型也都 OK~~
但是新秘老師還是耐心的翻開新娘造型書,跟我討論我的喜好~~
連我都懶惰起來,想讓老師幫我決定的時候,老師還跟我說,「不是能搭配臉型和禮服就好,而是要新娘本身也很喜歡才行。」(大意是這樣)
只能說新秘老師重視新娘感受,說不定比準新娘還要多呀 :p

---------------------2012年08月09日補充 --------------------- 
 
附帶一提,這邊的照片都是新祕老師拍的唷~~~
新祕老師除了懂髮妝造型,著裝配飾,罩杯升級,禮服修改以外,還懂攝影呢!!
有兼做自助婚紗的老師果然不一樣呀,攝影光線和取景也是一級棒的~~
除了這些獨照以外還有拍兩人的合照,取景和構圖都很棒很專業~~
新祕老師真的很清楚要怎麼配合髮妝服飾和攝影,照片取景看起來都很棒,後來看照片時回味無窮呢~~

--------------------------------------------------------------------------  

畢竟婚禮瑣事夠多了,很多新娘都是滿腹抱怨,意興闌珊,而新秘老師不但自己有結婚經驗,也碰過那麼多新娘,了解準新娘的苦,也還是堅持要完美~~
和新秘老師溝通的過程,讓人有受重視的感覺。

新秘老師和婚宴主持

除了每個新娘都在意的妝和造型以外,新秘老師還需要把時間控制得好,
這樣不但婚宴的流程時間可以很順利,也不會手忙腳亂的~~~

化妝過程中新秘老師時常來和婚宴主持人溝通時間,一邊控制餐廳的出菜速度,上菜的間隔和活動時間配合好,過程才會流暢。
敬酒的桌數影響也很大,我們的桌數不多,所以過程還算輕鬆 :p
婚禮主持人很厲害,精確的控制每桌敬酒的時間,沒有什麼 delay~~
看新秘老師和婚禮主持人協調時間,感覺蠻有趣的~~
兩位都很有經驗,新秘老師想必也碰過許多時間太趕,過程紊亂的婚禮,而婚禮主持人也一定碰過換裝時間太長的狀況,兩人似乎有點試探性的在時間上協調。
但是在準時換完第二套禮服之後,感覺婚宴主持人好像對新秘老師放心許多 :p
最後一套禮服也是順利準時完成~~

想起之前朋友結婚時,在新娘房說:「好想去現場看阿,到底弄得怎樣了?」
那時候還沒什麼感覺,大家都說新娘出場前不可以隨便跑出去的。
但是親身經歷過才了解,當初一點一滴親自參與策劃溝通,但是在實際上場的時候連看一下都不行。
連我也很想跑出去看一下,自己的婚禮,到底有沒有照當初溝通好的方式進行呀~~:p

能夠碰到這樣的新秘老師,順利且完美地完成終身大事,是很幸福的緣分。
有經驗的新秘老師能夠提供選禮服的建議,提醒結婚當天該注意的事項,還可以討論平日保養和上妝的問題~~
做出的造型自己喜歡的話,不但結婚當天很有面子,站在舞台上和面對賓客的時候也可以很有自信。
和新秘老師合作真的是很棒的經驗 :)

最後分享新秘的資料:

Joyce (王芯語)
E-mail:joyce19720710@yahoo.com.tw
手機:0939508578
作品:http://www.wretch.cc/album/joyce610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光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