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這個活動耶?
今天早上逛網站時看到 Yahoo 的新聞「17萬片骨牌倒」, 原來台灣有骨牌協會呀!
免費的, 如果事先知道的話我可能會去參加歐 XD

我記得小時候還沒有第四台的時候, 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骨牌還蠻紅的.
電視上有時候會播骨牌世界紀錄的節目, 看到這些各種顏色的小小的塑膠方塊排成一張一張的圖畫, 然後一個一個跌倒成另外的圖畫, 就覺得非常有意思.

那時候不知道怎麼, 家裡竟然還買了一副骨牌給我玩.
雖然數量沒有很多, 但是我一下子當積木蓋房子玩, 一下子排成骨牌來玩, 一下子蓋樓梯讓骨牌爬, 一下子又故意彎彎延延的弄個骨牌蛇來推倒~~
推倒~~XD

記得這個玩具也讓我玩了好一陣子, 而且是塑膠製的, 耐摔, 不易壞, 很好清洗, 玩法也有很多變化.
除了玩起來很吵以外, 還蠻適合小朋友的.

不過話說回來, 玩骨牌, 堆骨牌這種事情說起來也很妙.
花了幾個小時甚至幾天, 非常努力的把它排起來.
然後...推倒~~XD

辛辛苦苦排了好久的骨牌, 就在10分鐘以內喀啦喀啦的全部倒光.
而且還會努力祈禱它們能夠順利的全部倒光, 要是沒有倒光的話還會非常失望.
甚至又多花好幾個小時的時間把他再度排好, 然後再一次希望他能夠順利在短時間內倒光.
奇妙的是, 要是在排的時候倒了會覺得很沮喪.
倒光的時機也很重要的.

之前好像曾經聽到有動物大鬧骨牌場的新聞.
我想應該蠻好玩的, 衝進那五顏六色的繽紛中, 喀啦喀啦的聲響此起彼落, 看著到處的骨牌在身邊快速動來動去.
動物大概是又追又撞, 想去搞清楚那個跑的很快的到底是什麼玩意兒吧?

不過, 我很喜歡看骨牌.
雖然現在已經很少在電視上看到了, 不過看到骨牌跑著就覺得很好玩.
看它們爬山, 過橋, 跟小火車比速度, 倒成漂亮的樣子就有許多人歡呼.
配合現在的小裝置設備, 骨牌還可以放煙火, 可以弄音樂, 可以設計展現聲光效果.
設計骨牌裝置路線和效果的人真是不簡單.
或許下次有機會可以去看現場 :p 我還沒看過現場呢!

附帶一提, 我也很喜歡玩拼圖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光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