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知道我是想太多, 還是太閒 :p
Blog 都還沒有設計, 隨便套一個預設的 Template, 就想要囉哩八唆了 XD

最近從朋友傳來的論壇上看了一篇非常長, 關於新聞的一段影片, 新聞病態紀錄片「腳尾米」, 內容比對台灣新聞和香港新聞, 並且做實驗創造假新聞投稿.
將近一個小時的影片, 我一邊耐著性子慢慢看完(下載很慢), 並且佩服這段影片的分鏡導演和後制人員.

看完之後的感想, 認為這段影片的偏見成分也頗重, 但是並不能否定其中的確點出了台灣目前新聞的問題點所在.

不過說實在的, 現在我看新聞的觀點也是著重"娛樂"性質, 新聞內容早已變成大家茶餘飯後的閒聊話題.
立法院的打架事件, 名人的爆料, 大家藉由這些事情發表評論自己的想法, 在我看來就像早期大家聚在榕樹下談論這個村的阿財和隔壁村阿花的故事一樣.
社會新聞提醒大家出外要小心, 不要放小女生自己一個人在速食店玩, 就算出入熙攘紛擾的劍潭捷運站也要小心色狼等等.
而所提供的生活資訊, 變成另類曝光率頗高的便宜廣告, 七月電腦展, 滷肉飯比賽, 某百貨公司週年慶, 貓空纜車, 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但是民生物資也漲價了喔, 新聞上的民眾某小姐說:"生活還是要過", 所以意思是七月份熱鬧滾滾的活動還是不受影響的繼續在新聞上大力放送吧?
不過老牌子的台中華視似乎還保持著含蓄的態度播報新聞, "麥當勞"保守的變成"某知名連鎖速食店".

但是奇怪的是, 我一點也不覺得討厭, 也許是很習慣.
畢竟現在已經步入了一個言論自由的時代, 不再是早期戒嚴時期的保守年代.

比較有影響的, 反而是曾經參予過保守新聞的民眾. 隨著新聞內容日漸娛樂化, 沒有調整過來並且還用嚴肅心情看待新聞的人, 反而會造成蠻大影響.
社會很亂所以不要出門, 豬牛羊雞有病不能吃, 有鳥飛來要小心禽流感, 不能隨便旅遊....
最好每天包在家裡不要出門, 每隔30分鐘洗一次手防止腸病毒, 搞的全家親友戰戰兢兢恐恐慌慌, 質疑這個地球還能不能住人, 世界末日是不是已經來到.

今日心血來潮, 順手查詢了幾乎天天會看的捷運 UPaper, 和偶爾有機會拿到的爽報.
網友反應不一, 有人說難看有人說好看.
但是其妙的是, 捷運站旁派的報紙, 總共有四份, 除了爽報和UPaper, 還有中國時報出的新聞重點報, 和寫有大家意見批判的公論報.
銷量最好報紙的還是爽報和UPaper.

其實比較就知道, 這兩份報紙走向並不同, 我都很喜歡, 因為裡面有美食廣告.
就算其中美食廣告莫名奇妙, 價位高的離譜, 小小一碗面價值兩百多塊, 一個醜醜小蛋糕要價上千而且還批"內在比較重要".
但是看到美食總是讓人心情愉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光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